Google+ Blair's 航空攝影: 荷蘭皇家航空 KLM Koninklijke Luchtvaart Maatschappij

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荷蘭皇家航空 KLM Koninklijke Luchtvaart Maatschappij

荷蘭皇家航空(KLM,荷文原名Koninklijke Luchtvaart Maatschappij,意指「皇家航空公司」,但為了全球形象的統一目前一律以KLM Royal Dutch Airlines自稱,通常簡稱為荷航或荷皇航)是一家以荷蘭阿姆斯特爾芬為總部的國際航空公司。目前該航空是法國航空-荷蘭皇家航空集團(Air France-KLM Group)100%持股的子公司。在同意被法國航空收購前,原是荷蘭的國家航空公司(flag carrier)。
目前Air France-KLM是法國及荷蘭的主要航空公司,其中KLM主要是經營以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(Schiphol Airport)為航空樞紐的部分,並將總部設於阿姆斯特爾芬。
法國航空在2004年5月收購荷航,並因此組成了法航-荷航集團。法航-荷航集團在法國的法律之下成立,而總部則設於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。以經營收入計算,法航-荷航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,而以收入-乘客-公里計算,則是世界第三大,及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。2004年,荷航總乘客量有6百萬人次。
法航-荷航集團是天合聯盟的成員。目前法國航空與荷航各自以獨立的品牌名稱經營,但未來可能有所改變。

飛機機隊
747-400
PH-BFNPH-BFO

777-200ER
PH-BQAPH-BQBPH-BQDPH-BQEPH-BQHPH-BQL
777-300ER
PH-BVD
彩繪飛機
PH-BQB 777-200ER 95 YEARS Log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